凭什么?
“本王是天子的兄长。本王倒想看看,本王那一位爱名的皇弟是不是真要赶尽杀绝?”
京都的王府生活。
当初,三王能走到一起。
想夺
。
权利的滋味,享受过的人,没人能舍得丢了。
他吃了苦
,为了天下黎民。
郑王安排的钉子,自然就是没能利用上。
“成王败寇,本王输的不甘心。”
正统帝没给。
郑王的母妃在后
沉浮几十年。
郑王轻轻摇
。
名
担了,实权没有。
郑王能如何?
si m i s h u wu. c o m
能
的就是在王府里,
一个享受的王爷。
郑王很无奈。
这等贴心的举动,让郑王更难受。
至于后面会不会再把小儿皇帝换下去,自然坐一坐至尊之位?
如果有机会,肯定要自己尝一尝九五至尊的味
。
郑王有点底气。
总有一些早年沉下去的钉子,那是没有
掉的。
郑王觉得活着,跟一
行尸走肉,那有什么区别?
对于一个有抱负的皇子王爷,这真的不是一种人过的日子。
宋王倒台了。
那一把龙椅对于一位皇子而言,是有莫大的
引力。
这还用说吗?
可实权呢?
百足之虫,死而不僵。
他们亦想
实地的藩王,想尝一尝权利在手的滋味。
可在父皇的眼中呢?
哪怕郑王还有一个名议上的宗正令的位置。
那又如何?
就是养着闲人。
这些年里,太宗皇帝留下来的辅臣们,对于郑王还是盯得紧。
那龙椅上的至尊,从始至终,父皇没瞧过他一眼。
君父吩咐的差遣,他哪一样都用足了心思。盼着君父满意。
实则嘛,都是过一天,算一天。
哪怕扶一个小儿皇帝上位,
了摄政王,那是掌天下权。
愿意拱了郑王上位。
皇帝握着京都的京权。
正统帝还贴心的,给郑王
了两位副职。
郑王已经得到了一些消息。
说到底,郑王一直不甘心。
郑王就是着东
动摇,正统帝再是匆匆驾崩。
可实际上呢?
郑王是不甘心的。
“先生,本王这王爷外面,现在怕已经被盯紧了。”
他成了父皇的长子啊。
哪怕是正统帝呢。
“……”
那自然各自协商了好
的。
他只是
贤王的料。
哪怕这些年里,正统帝一直在慢慢的清扫了后
。
郑王当然不甘心。
郑王很清楚。他的两个弟弟,不
是吴王,还是楚王,现在各自的王府里那是吃吃喝喝,玩乐不思蜀一样。
郑王呢?
废太子倒台了。
幕僚想劝话。
总之,这是给郑王排忧解难的。
明面上对兄长极好,赐着王府,赐着美人,赐了名爵。
那两位皇弟愿意帮衬,就是不想在京都过一辈子,真给当猪的一样养着。
这连发动的机会,都没给用上。
明明当年他有贤名,在朝廷各
中,也是历练了实职。
输了。
那些年,为了办好差遣。
原来正紧的差事,那实权是别想摸了。